close

早上我們回到二戰博物館把剩下的展覽看完,reentry fee 是5美金。兩部電影我們選了 Beyond All Boundaries, 這部45分鐘的4D電影由湯姆漢克斯講電影開場白。一開始先看8分鐘的介紹短片,才進到影院。整部電影會讓人有融入當時的感覺,椅子會動,該下雪的時候也會下雪(?),我還被炸彈的音效嚇到幾次,完全理解為什麼很多從戰場回來的軍人會有一些精神疾病,很多片段很感人,好幾次都看到差點哭了。

看完影片我們到 road to Berlin,昨天時間比較短所以幾乎是走馬看花,趁今天有整天的時間,我看了每個短片,也有時間仔細讀展物旁邊的敘述。我分到的士兵本來要回家看新生的寶寶跟老婆,剛好有個任務需要幾個自願者,想說完成這最後一個任務就可以回家,他欣然跟幾位同袍自願參與這項任務,沒想到在出任務途中為了保護同袍,被德國戰機擊下,美國回報失蹤,但他老婆一直抱著希望直到戰後才接受老公死亡的事實。本來以為會是happy ending,聽完故事覺得心情更沈重。看到二戰各國的死亡人數真的很讓人震驚,中國當時根本是用人命買時間,意外的俄國犧牲的人數比中國還多。之前參觀過DC的Holocaust博物館,看德國戰場時覺得特別有感觸,慶幸德國最後輸了。雖然這些歷史國高中學過,但看到影片跟當時的軍備用品,覺得像是重新學到這段歷史。

IMG_1981.jpg 

IMG_1982.jpg 

最後一個館展了幾架戰機還有幾輛戰車,走前看到這份有趣的文件XD

如果是很喜歡仔細逛博物館的人建議留至少4小時逛,每個短片跟物件都很值得細看,大部份是武器、制服等,我就跳過敘述了,只有一些看起來比較有趣的軍備我有仔細看一下,主要時間都花在看短片或動畫。45分鐘的電影很值得看,只看了其中一部所以沒法說哪部會比較好看,但Beyond All Boundaries

景點推薦:★★★

吃完午茶,我們走去媽媽說網上很多人推薦的巫毒博物館。

IMG_1986.jpg 

外觀就是普通的街屋,走進去是個賣巫毒物品的小店。入場門票記得是5美金。個人覺得有點雷,裡面就只有兩個小房間放滿展覽的雕像、畫和物品。走廊很窄,一個人過的寬度。很多雕像放滿的錢幣跟一些雜七雜八的個人物品,感覺不是故意擺的,就是有遊客專程來這邊對巫毒雕像祈願。這裡當然有提到巫毒之后 Marie Laveau的故事,還有他個人的巫毒物品。我很喜歡看美國影集American Horror Story,第三季女巫集會剛好背景就在紐奧良,也因為這一季我知道了Marie Laveau這個人。本身就對魔法、巫毒、塔羅牌等這種有點玄的事情有興趣,所以逛起來還不是這麼無聊。覺得如果不是對巫毒有點興趣或是對巫毒有點了解的人,很不推薦來這個博物館。我是全家最晚看完的,但也只花了我15分鐘上下而已。

景點推薦:★★☆☆

吃完午餐,我們走到密西西比河飯後散步順便看河景。

IMG_1994.jpg 

看到時候覺得有點失望,灰灰的河水也沒什麼景。一家四口聊著天,吹著河風沿著河邊往French Market走也是蠻舒適的。

一開始以為French Market是室內菜市場,走到時候發現一半是室外的跳蚤市場,另一半運氣很好剛好碰到星期三farmers market。有看到網上提到的鱷魚熱狗,但我實在沒膽嘗試。晃了一圈,分別從兩個攤買了共六個soy蠟燭,一攤買三個小的,一攤買三個大的。被之前的室友影響,我現在很喜歡在房間點蠟燭,讓房間充滿自己喜歡的香味,也有溫暖的感覺。入手了六個蠟燭都是我最愛的花香調,買了三個大的那一攤老闆娘表示他們家是最早做這種蠟燭的ˊ_>ˋ。等回到DC再來試試到底soy 蠟燭跟普通蠟燭有什麼不一樣

景點推薦:★★☆☆

晚上難得沒下雨,趁機去有名的Preservation Hall聽爵士樂。Preservation Hall每整點有一場45分鐘的音樂會,從第一場8pm開始到10pm最後一場。Preservation Hall在充滿酒吧的Bourbon Street旁,安全起見我們母女三人決定看8點的場。Preservation Hall裡面能坐的地方只有四排座位、靠牆邊的幾個位子,還有台前的地板。其中兩三排面向舞台的座位是網上買票的預留座,票價記得是30美金。一般在現場排隊買票的票價只要15美金,很便宜但不想站全場最好提早一小時來排隊。我們到的時候7:15pm,外面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,本來以為至少能坐到台前的位子,沒想到進去時候不但全部坐滿,已經站了一排的人了。紐奧良其實有些餐廳跟大街上都能聽到爵士樂,但聽完了Preservation Hall的爵士樂就知道外面那些的等級根本比不上。有名的Hurricane調酒創始店Pat O'Brien's就在Preservation Hall 旁邊,排隊時候可以進去上廁所,也可以到裡面買紐奧良有名的調酒邊排隊邊喝,酒精還蠻重的。

IMG_2002.jpg 

買的時候以為會給可以留作紀念的玻璃杯,沒想到拿到是塑膠杯,可能要特別跟bar tender說吧。

景點推薦:★★★

IMG_2005.jpg 

看完音樂會,回去飯店路上還看到騎警。

arrow
arrow

    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