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愛的Makeup Forever裸色唇膏暑假時候莫名失蹤,加上想試試秋冬深色的唇膏,從十月初左右就一直在找中意的裸色跟深色唇膏。猶豫了快一個月到底要買哪個牌子時候,剛好看到了Give Me Some Lip & Liner的value set,適逢感恩假期馬上就買了。下單前朋友推薦了Bite Beauty的唇膏,看了一下產品影片後也一起買了。這次買的Give me some lip & liner value set + Bite Beauty 總共15樣,其中Too Faced, Stila 和 Ciate London是唇釉;YSL, Benefit, Estee Edit, Makeup Forever 和 Bite Beauty 是唇膏;Know Cosmetics, NARS, Laura Mercier, Tarte 和 Smashbox 是唇筆;Marc Jacob和Buxom是唇蜜。
只有Estee Edit, Know Cosmetics, Laura Mercier 和 Smashbox是full size。

裸色---

 

 

Marc Jacob Beauty Enamored Hi Shine Lip Lacquer (Pretty Thing) ★★★★★
這支跟我以前拿到過另一支Marc Jacob的唇蜜一樣,擦起來涼涼的有薄荷味。刷子不會很硬,偏軟,但不會軟到很難塗。擦完很水潤,完全不會乾。對於像我這樣本來就喜歡自己唇色的可以考慮這支。之後用完可能會考慮回購。

  

 

Too Faced Cosmetics Melted Matte Liquified Long Wear Matte Lipstick (Sell Out) ★★★☆☆
這支第一次試的時候覺得失望,唇紋明顯,又乾。可是因為真的蠻喜歡這個顏色,最近又很愛霧面,所以上網看了一些評論之後又再試了一次。第二次試擦前先上了護唇膏,然後只擦了一層,明顯好很多。左圖是第一次試擦;右圖是第二次有先擦過護唇膏。

 

 

Laura Mercier Lip Pencil (Naked) ★☆☆☆☆
這支的顏色比我唇色稍微淡了一些,雖然對我來說仍是裸色(一開始塗的時候完全看不出來有沒有上色),但擦上去後嘴唇仔細看還是有點蒼白。塗起來感覺像色鉛筆,不是很好上色。照片是塗了好幾層之後的樣子。塗完有點乾(也可能是因為塗太久了,嘴脣乾掉?),但不顯唇紋,之後使用可能會先上護唇膏,然後只拿來描唇形。

 

Yves Saint Laurent Rouge Pur Couture (色號70 Le Nu) ★★★★★
一直都很想嘗試YSL的唇膏,但礙於價錢沒有下手,這支也是買value set的原因之一。試了之後完全沒讓我失望,立刻成為我的最愛之一!很滋潤,一點都不會乾,很好上色。比我丟失的Makeup Forever那支顏色稍淡些,但很相近。聞起來香香的

 

Bite Beauty Amuse Bouche Lip Duo (Pepper/Bronze) ★★★★★
這支也跟我丟失的Makeup Forever那支顏色相近,比YSL暗一些。擦上去很滋潤,很好上色。試了影片上看到的塗法,銅色上去之後果然和影片一樣,有打亮的感覺,完全沒有原本擔心的違和感。只擦Pepper這端也很好看,不一定要擦銅色那端。聞起來味道甜甜的。左圖只有擦Pepper;右圖加上了Bronze。

  

 

紅色---  

 

Stila Cosmetics Stay All Day Liquid Lipstick (Beso) ★★★★☆
這支紅的很漂亮,很亮眼的正紅色,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亮眼了。非常遮唇色,只上一層就夠了。完全不會顯唇紋,也不會乾。很好上色,還帶點甜甜莓果味。給四星因為顏色很美,可惜不太適合我

 

NARS Cosmetics Velvet Matte Lip Pencil (Cruella) ★★★★★
這支好像是Sephora去年還是前年的生日禮物,一直都是我晚上出去玩的最愛。絲絨霧面的紅帶點性感又不會高調亮眼。很持久,從十一點多玩到凌晨回家都還在。擦起來很順,不乾也不顯唇紋。雖然有點失望不是別的顏色,不過本來那支剛好也快被我用完了。

 

Benefit Cosmetics They're Real! double the lip (Fuchsia Fever) ★★★★☆
試色前上網看了一下評價跟產品廣告,本來以為跟蘭芝雙色唇膏一樣是來畫咬唇妝的,結果發現這支其實是lip liner跟lipstick結合。看起來上下顏色明顯不同,但擦的時候只有粉紅色。本來試色時候很擔心會太粉紅,擦上後是淡淡的粉紅,不是那種我很怕的亮粉紅色。整體來說這支不錯,但粉紅色實在不是我愛用的顏色,可能偶爾拿來換心情吧。  

 

Smashbox Always Sharp Lip Liner (Crimson) ★★★★★
這支的紅我也很喜歡。在手上塗起來蠻順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嘴唇乾,嘴唇試色時比較難塗,尤其到後來前頭被我塗平了。本來擔心前面平了會難用,意外發現蓋子裡的小機關,有點像削鉛筆機,蓋起來會把前面削尖,很特別的設計。

 

Makeup Forever Artist Rouge (M-401) ★★★★★
這支應該是正紅色,網站上寫hot red。這支是Artist Rouge這個系列的限量,放在這盒子裡既開心又不滿啊。開心因為是限量版,放在這value set裡感覺很有誠意,但同時因為是限量,所以如果之後用完,很可能買不到了。之前用Makeup Forever裸色唇膏時就覺得好用,這支也沒有讓我失望,一樣好上色、滋潤。

 

深色---

 

Ciate London Liquid Velvet (VooDoo) ★★☆☆☆
這支是黑櫻桃色,當時買這個set時候還蠻期待這支,顏色剛好是我想試的深色之一。試擦時候覺得失望,滑(?)得很好擦,很容易暈開,誇張到我卸妝時候都能從卸妝棉沾到手上,一不注意很容易把妝弄髒。可能是因為第一次試擦深色,不敢沾太多,只擦一層看起來顏色不均,要擦兩層。第一次擦深色有點不習慣,很難評論喜不喜歡這個顏色,意見暫且保留。

 

Buxom Full-On Lip Cream (Kir Royale) ★★★★☆
看到網站上寫rich wine時候以為會是深一點的紅色,結果擦上去發現好像有點像豆沙色,一點都不深。雖然跟想像中有差距,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支的顏色。雖然是唇蜜,這支不太會黏,還有點豐唇效果。不過真的很涼!!!!朋友跟我說的時候我以為只是像Marc Jacob那支一樣帶有薄荷涼涼香味,然後嘴唇感覺一點涼涼的。剛擦上去覺得還好,後面越塗越覺得涼,好像有冷氣對我嘴唇吹,冬天出門會凍住吧,就連卸妝時候也整個感受到一陣冰涼啊,是一支很適合夏天擦出門的唇蜜。

 

Estee Edit Lip Flip Shade Transformer (02 Turn Down) ★★★★☆
一開始以為是黑色唇膏,看了產品影片後發現是一支把別的唇彩變深色的唇膏,就還蠻期待這支。這支很好上色,用的時候先沾點再用手指輕輕推開會比較好看。如果像是塗第二層一樣使用,沒掌控好很容易唇彩看起來髒髒的。以後想變化唇妝,就可以拿這支來玩(?)。我底色用Stila的正紅色唇釉,左圖是塗了這支唇膏後;右圖是原色。照片可能因為光的關係,差別比較不明顯,但實際上有明顯變暗喔。

 

 

15支產品裡面有兩支我沒評論到之一的Tarte的唇筆超細又超乾超難塗,輕輕用力就斷了,乾到無法上色,最後果斷丟垃圾桶。另一支是Knows Cosmetics防暈染的唇筆,本身顏色就透面所以直接省略評論。大部份我都蠻喜歡,有幾支雖然給四星評價,但也只是因為一點小缺點。不到四五星的除非之後用有讓我改觀,不然不會回購。這組顏色雖然多元性不大,不過大部份的顏色都蠻美,可惜裡面的紅幾乎都是我平日白天不太會擦出門的正紅色,可能會配合Estee Edit那支用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